十年灯

[凡鹏or鹏凡] 愿只愿余生无悔

表面上是写给他们的故事,其实是写给自己的故事吧。

be预警,ooc预警,逻辑混乱预警。

以上。



——拉线——

“世上有朵美丽的花,那是青春吐芳华。”

 

贾凡第一次听人唱歌听到泪流满面,仿佛要把身体里全部的水分都化成眼泪流给陆宇鹏,浇灌他滋养他,让他能在绝境中开出一朵花来。

毕竟那本来就只是很稀松平常的一首歌,和一个萍水相逢的陌路人。

贾凡想,有时候命运就是这样,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给你安排一个人,让他绞得你五脏六腑生疼,让他打破你所有的计划为他不顾一切。哪怕他还不认识你,你也不认识他,你却在热切地渴望着,渴望成为他的翅膀,护他飞翔。

陆宇鹏自己都不知道是哪来的勇气支持自己走到今天,走上舞台,用半损听力努力为二十岁的年轻生命歌唱,唱心底的一朵花,唱脑海里的一团火。这朵花半开着却娇媚撩人,这团火燃烧着却虚弱无力。

陆宇鹏回到替补席时出乎意料地被很多人拥抱,但他印象中最清晰的是那位茱莉亚的高材生,暖心的温柔哥哥,他记得他的哭腔和眼里满得要溢出来的情愫。

只是在后来的后来他才意识到,那满腔爱意给的不是他而是音乐,那全部的温柔不过是源于同情。

 

“铮铮硬骨绽花开,沥沥鲜血染红它。”

 

陆宇鹏有资格做首席吗?

三位出品人给出的意见是没有,三十六子中大多数也是不赞同的。

或许只有贾凡坚定地认为陆宇鹏该是飞着的,该是不被过去禁锢地恣意飞翔,哪怕他并不那么强壮,哪怕天空中遍布险阻。就像贾凡自己一样,放下茱莉亚全A的光环,走到舞台上走到观众面前,走向一个全新的领域,去接受更多人的评判与批驳,笑着接纳一切又笑着让自己更优秀。

贾凡身上有一种特殊的气场,陆宇鹏始终这样感觉。这种气场让人镇静让人迷醉,也让人深陷其中。陆宇鹏开始依赖这位哥哥,他把自己的苦楚讲给他听,把自己的委屈一股脑地全部倒给他,他知道,这时候往往会得到轻声的低语和温柔的安抚。他从拥抱中汲取养分,从对视中获得力量,终于是在一片叫做贾凡的土地上开出了花。

从容绽放,自有风情。

只有陆宇鹏自己知道,他做的一切仅仅是因为贾凡的心愿。

大抵还有,他想多讨一个轻柔的吻。

 

“世上有朵英雄的花,那是青春放光华。”

 

贾凡如愿和陆宇鹏一起坐上了首席的位置,一起完成了一首又一首作品。

明明一切正常运转,贾凡却怀疑事情正逐渐失控。

他开始考虑为什么陆宇鹏不再积极给他回应,却没能给自己一个答案;而当他赋以更多的探究与更深的感情,他发现了年轻弟弟隐忍的爱意与厚重的自卑。陆宇鹏从来都没有遮掩,他所有的情绪都显示着青年人典型的横冲直撞,热切又不顾后果。

只是,舆论让陆宇鹏惶恐,现实的差距更是让他不敢面对。

其实贾凡也不是一个迟钝的人,一切的原因也只不过是他始终都只专注于音乐。决定帮助陆宇鹏,贾凡是希望他可以自信地站在舞台上唱自己;而和陆宇鹏接二连三的合作,也不过是因为贾凡觉得他们默契已经养成,重唱会更加漂亮。

所以,贾凡想,他是不是做错了,是不是不该自以为合适地伸出援手,是不是不该这样无意识地招惹一个年轻人。

是啊,陆宇鹏还很年轻,他还有鹏程万里。

 

“花载亲人上高山,顶天立地迎彩霞。”

 

离开了贾凡的陆宇鹏还会唱歌吗?

舒婷在《致橡树》里说,“我如果爱你,绝不像攀援的凌霄花,借你的高枝炫耀自己……我必须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,作为树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。根,紧握在地下,叶,相触在云里。”

陆宇鹏觉得自己现在就像凌霄花,依托贾凡生长绽放,踩在贾凡的肩膀上走在首席的高度。他也说不清自己的爱自何时萌出,可随着这爱生根发芽又日渐枝繁叶茂,随着贾凡的光芒越来越耀眼,陆宇鹏觉得自己不配,哪怕悄摸摸一个人偷偷地爱他都不配。

年轻人的自尊有时候就是这样可笑又可气。如果问陆宇鹏会不会后悔放弃继续跟贾凡唱歌的机会,他的答案一定是肯定的,但同样,他的选择也是坚定的。陆宇鹏爱着贾凡,爱着音乐,爱着有贾凡的舞台,同样也爱着没有贾凡的舞台。

他不希望自己的爱始终卑微。

他希望有一天,他可以站到和贾凡一样的高度,再像初识那样,一字一句讲述自己奋斗的酸楚,倾倒出独自越过荆棘坎壈的艰辛与委屈。

 

“一路芬芳满山崖。”

 

只是可惜,当陆宇鹏长成一棵树的时候,他发现贾凡不想再看他开的花了。


——The End——


写到最后,还是觉得每句话都是写给我自己。

感谢阅读,希望喜欢。

评论(4)

热度(14)